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1:42:10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7月3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随莲列席。

于晓明对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都是重要的参与者、推动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紧扣“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围绕省委确定的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等重要工作部署,聚焦精准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改革开放的思维谋划工作,以担当的勇气破解难题,以法治的方式完善举措,不断推进人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服务全省大局中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不断改进思想方法、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及时跟进省委推进改革的部署安排,同步考虑改革涉及的立法问题,适时提出立法建议,保障重大改革于法有据。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完善专题询问常态化规范化公开化举措,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动员人大代表站在我省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引导带动人民群众拥护改革开放、支持改革开放、参与改革开放。

会议还传达和研究了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