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永州市政协直播带货与议政协商无缝对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7-03 15:23:25

原标题:湖南永州市政协常委会议为农业公用品牌“打call”

直播带货与议政协商无缝对接 

“等下还有4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发言,直播的镜头要多对准企业家,多对准农产品。”近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创新组织直播带货宣传,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带头为“永州之野”“打call”。

“永州之野”是湖南省第一个市级全品类农业公用品牌,市政协对品牌建设发展高度关注,将其纳入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协商议程。会上,4家农业公用品牌使用企业对各自农产品使用公用品牌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问题或建议,相关市直部门均给予明确答复。

“我们的每个产品都是有身份证的。”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国秀热情洋溢地为常委们介绍公司的产品。“果秀”产品加入“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后,品牌形象快速显现,已入选成为湖南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

“这鸡蛋真香,感觉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常委们品尝了永州掌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土鸡蛋后赞不绝口。由于无抗生素,低胆固醇,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口感醇香,土鸡蛋成为本次现场销量最好的产品之一。“带来了一千只鸡蛋,全部卖光了。”销售人员说道。

同样收获满满的还有新田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彭爱萍,她这次带来的红薯米深受大家青睐,会议刚开始就被一抢而空。“我没想到这次常委会议还有这种效果,早知道就多带一些过来了。”彭爱萍笑着说道。

“如何将‘永州之野’品牌农产品与永州文化旅游相结合,把农产品变为旅游产品?”湖南省康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瑶力现场提问。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积极回应,表示将引客入永,引农入景,引农入网,促使农区变景区,农民变旅游工作者,农产品变旅游商品。

据统计,此次现场直播收看人数达42.4万人,进一步打响了“永州之野”品牌,擦亮了永州市农业形象的亮丽“名片”。(王双 蒋慧玲 汪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