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高德贵:为乘客撑起遮阳“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5:48:30

“为他们点赞!”浦东新区人大代表高德贵提出的《关于增设张杨路福山路公交站车亭的建议》,办理工作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收到这份代表建议后,区建交委加紧协调、施工,赶在今年夏天酷暑前,为张杨路福山路公交站竖起了一座候车亭,为乘客遮阳挡雨。

高德贵等区人大代表在走访社区时,听到不少人反映:张杨路福山路(南)的公交站点,有10条线路的公交车同站停靠,是大型的港湾式站台。长期以来由于站台上缺少候车亭,周边居民、上班族和过往乘客意见不小。

“收到这些反映后,我们就到现场实地察看,发现情况确实如此。”高德贵说,尤其是在恶劣天气时和对特殊人群来说,在这里候车实在难熬,“我们在现场还观察到,现场的人行道上有足够的宽度可以设置候车亭,完全具备安装条件。”

于是,在浦东新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高德贵、丁文辉、姜海亮、章煦春4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增设张杨路福山路公交站车亭的建议》,希望区政府协调建交委和公交等相关部门,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尽早把候车亭安装到位,让过往乘客能够躲雨、避晒、小憩,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收到代表建议后,区建交委迅速进行了现场踏勘。据了解,张杨路福山路位于世纪大道旁,北侧已建有公交候车亭,南侧位于百联购物中心门口,现有电子站亭2座,停靠线路为783路、785路、790路、961路、隧道三线、639路、775路、130路、961路区间、169路、219路等10余条公交线路。

原来这一站点在百联购物中心建造前曾建有公交候车亭,2015年为配合该处施工,站点临时搬迁至福山路东侧,候车亭亦同步搬迁。百联购物中心建成后,该站点的公交候车亭建设工作列入了当年计划,但由于召开进博会等因素,耽搁了公交候车亭建设进度。

“今年年初,该点位列入了2019年浦东新区候车亭建设计划,已进入道路开挖审批阶段,待得到施工许可后,建设单位即可进场施工建设,预计2019年下半年能完成该点位的候车亭建设工作。”区建交委在回复代表时表示,之后更是急事急办,赶在大热天前解决了这个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