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上杭县人大开展安防建设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1 09:15:00

原标题:上杭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平安上杭”安防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调研

6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上杭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就上杭县“平安上杭”安防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临江镇综治中心、临城镇综治中心、古田镇派出所、蛟洋工业园区等单位,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安防监控系统规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目的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深化“雪亮工程”,真正实现上杭县公共安全安防系统“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二要加强安防监控系统的建设,积极探索把安防监控系统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为我县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三要加强安防监控系统的管理,进一步完善维护管理机制,明确全县安防监控系统的牵头单位,落实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职责,指导和规范社会面监控资源与公安部门联网,做到应联尽联;四要加强安防监控系统的应用,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深度融合,更好的发挥安防监控系统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优化城市管理、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