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山东人大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7-01 15:15:43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6月22日至24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的要求,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执法检查组赴聊城、德州两市,对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山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建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紧扣法律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直奔基层一线,实地察看时风集团、鲁望集团、多方农机销售公司、兴家农机合作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3家单位和现场,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村党支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检查组对聊城、德州两市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华指出,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是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农业机械化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不断提升农机装备和农机服务供给水平。要加强农机科技创新,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强化农机关键技术科研开发和先进适用农机装备推广应用。要优化农机发展环境,积极培育壮大农机服务组织,创新农机服务模式,改善农机作业基础条件,提升农机使用效率。

6月16日至18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先后赴潍坊、淄博市开展执法检查。(智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