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7-01 11:02:02

原标题: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内设机构、中国政协文史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内设机构、中国政协文史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胜作“践行两山精神 弘扬争先文化”主题报告,介绍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奋斗历程和生动事迹,阐释在武汉抗疫一线斗争中形成的两山精神。

刘运胜在报告中表示,当下,我们正经历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场遭遇战,也是我们必然要经历的“伟大斗争”即“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之一种,而“快”“全”“严”“准”“省”这五个方面的组合拳是我们能够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有效秘方,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治国良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仔细研究、深入领会、充分实践;这场战“疫”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大家不讲条件、不畏艰险、不计代价,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党和人民的历史重托,完成创造奇迹、挽救生命的历史使命,从交付使用到4月15日封舱闭院,雷神山医院共收治了2011个病人,治愈1900余人;这场战“疫”还是一种精神的彰显,“两山”建设过程,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锤炼,也是对普通大众人性的考验,我们创造了一种精神,总结为四点: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

活动现场,刘运胜与全国政协机关4位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副指挥长,刘运胜和建设一线的共产党员带头舍身拼搏、迎难而上,带领中建三局4千多名管理人员和2万多名工人,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近8万平米、拥有1600张床位、功能齐全、系统复杂的传染病医院建设任务,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全国政协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杨利群,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委内设机构党支部书记吴秀生,中国政协文史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华林和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李敏杰 满达呼)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