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天津津南区政协上门“交心”开门“纳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9 14:08:12

原标题:天津津南区政协大调研大走访助委员所在单位解难纾困

上门“交心”开门“纳谏”聚合力 

“活动很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了‘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日前,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在津南区政协专报上作出批示,要求市政协办公厅转发推介津南区政协的做法,希望各区政协结合实际行动学习落实。

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一段时间以来,津南区政协开展了联系委员、走访企业活动,主动上门“交心”,虚心开门“纳谏”,帮助委员所在单位解难纾困。

区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号召,迅速行动,以政协之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区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迅速开展联系委员、走访企业活动。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深入到51名委员所在的企业、医院、学校,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中,既重点宣传中央、市区委有关决策部署精神安排,又同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委员及所在单位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调研视察学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工作等情况,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

区政协在此次活动中走访委员企业43家、委员所在学校5所、卫生和医疗机构3家。通过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征集意见建议16条,涉及企业发展、教育教学、医疗卫生三大类内容。

针对走访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区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对口协商、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将意见建议递交区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工作参考。

“对于一些目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各调研组成员持续用力,与相关部门协商联系跟进解决。区政协相关处室梳理问题建议,随时督促各组帮扶企业进展情况,统筹推进工作。”区政协主席方昀告诉记者。(张原 李宁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