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江苏省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6:18:00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赴连云港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6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直连云港组无锡组省人大代表赴连云港,围绕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调研,秘书长陈蒙蒙参加。

代表们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华药港核心区西区建设现场及规划展示馆、“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康缘药业、斯尔邦石化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连云港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对连云港经济转型升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连云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在高质发展中加快转型、在转型升级中谋求后发先至,取得了显著成效。

代表们希望,连云港要进一步抢抓新机遇,以优势助推转型升级,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仓储物流、邮轮旅游等新业态,着力把连云港建设成为枢纽港、产业港、物流港和贸易港。要以规模拉动转型升级,既抓好大项目,扶持优势企业做强做大,又注重中小企业的成长,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效益好的新兴企业,整合资源链,集中要素链,健全服务链,拉长产业链。要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大财政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借助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力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要以政策撬动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要以政府保障转型升级,发挥政府的宏观调控作用,加强顶层设计,坚持把量的扩张转变为质的提升,用新理念来引领新发展,不断推进全市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还从环境资源保护、安全生产、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江苏省人大代表蔡任杰、杨永康、史国君、杨勇、唐健、晏维龙、姜葵、单晓敏、刘丽君、任大新等参加调研。连云港市负责同志项雪龙、尹哲强、王东升、石海波、徐家保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苏仁轩 曹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