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河源市人大执法检查传染病防治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6:00:37

原标题:

河源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0日至11日,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先龙率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县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社区中心、市场等多个场所走访检查,重点检查疾病预防控制和救治体系及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适龄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经费投入保障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出现的问题和短板等情况。

检查组认为,河源市对标对表政策法规要求,贯彻态度坚决,推进措施扎实,工作成效显著。检查组建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防治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引进传染病救治专业技术人员,着力建设一支高效精湛的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优化医疗设施布局,强化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河源市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