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东莞企石镇人大督查湿地公园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6:01:31

原标题:

东莞人大:企石镇人大专项督查城市更新和湿地公园建设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城市更新和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推动东莞市企石镇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企石镇人大召开城市更新暨东清湖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督查会。

代表们认真听取水务建运中心、城市更新办关于东清湖湿地公园建设和镇城市更新情况的汇报,并对镇城市更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姚锦辉代表提出,在城市更新项目中,目前只测量了房屋的占地面积,门前的空地面积没有纳入测量范围,群众反应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土地面积测量和解释空地赔偿标准,安抚好群众情绪。

城市更新办回复:关于土地面积测量和赔偿标准,市、镇有明确、统一的规定,下来,城市更新办将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城市更新工作。

邓焕仪代表提出,目前,有小部分村民对城市更新拆旧赔偿了解不够,不配合测量,建议相关部门与村委会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城市更新办回复:城市更新办会协同相关村继续丰富宣传方式,让更多群众清楚城市更新的赔偿标准需要先做好面积测量才能确定,减少群众疑虑,积极配合做好测量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东清湖湿地公园建设及城市更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高位谋划,加快完善城市规划编制;突出项目带动,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加强宣传引领,做好城市更新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美丽企石建设。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