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福建莆田市政协支招破解“停车之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0:37:03

福建莆田市政协支招破解“停车之痛”

“智慧停车”让百姓出行更便捷 

停车难、乱停车作为一种“城市病”,越来越受到市民们的关注。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城厢区,围绕“加强公共交通资源治理,着力解决城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会。

“解决停车难问题,规划建设是关键。”会上,委员们指出,要把停车场建设与城市路网建设放在同等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列入民生工程,促进停车问题有序有力有效解决。同时,尽快完善城区内公共停车场(站)专项规划,整合、改造一些现有的停车设施,从而最大限度地恢复和发挥其停车功能。

委员们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千方百计解决停车难问题;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建立全市性智慧停车运营云平台系统,利用大数据对车位进行精细化管理,并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调整停车行为,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引导车辆入库停放,促进停车秩序改善;通过公交优先政策、慢行系统建设及空间保障,大力改善绿色出行环境,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品质,优化出行结构,引导民众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减少对小汽车出行的依赖。(王惠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