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津县政协建言按下营商环境“快进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0:36:10

原标题:山东宁津县政协的一纸建言 按下营商环境“快进键” 

“以前开一家KTV要办3张证,现在只要一张综合许可证。以前办证需要至少几十个工作日,现在只要十几个工作日……”办证市民刘建杭高兴地说。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县率先启动“一业一证”行政审批改革新模式,并为该县麦田娱乐传媒有限公司颁发了第一张行业综合证。这一行政服务改革新模式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落地,要得益于县政协的协商建言。

今年,宁津县政协将“优化全县政务服务环境”定为专项协商议题,并确定由该县政协主席张会利亲自牵头组织推进。随即找部门、做计划、定人员……经过筹划,3月26日,“优化全县政务服务环境”协商活动,正式启动。4月15日,宁津县政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优化全县政务服务环境专题协商座谈会议。之后,一份《破“五关”强“五化”重评价,从需求侧入手打造金牌政务服务环境》的专题协商报告形成。

县委书记批示,要求相关领导、部门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拉出清单,研究具体解决意见。县政府将协商报告提出的问题,逐项分解到25个部门,并相继召开了全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整改问题调度会议、政务服务专题汇报会议等,对报告所提建议作出研究部署。(张文敬 高秀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