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漯河市政协搭架社情民意“直通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7 09:42:27

原标题:“小”信息解开“大”烦恼 

河南漯河市政协搭架社情民意“直通车”

“要强化部门联动,从严从快打击,坚决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日前,河南省漯河市召开的全市农村机井通电设施被盗窃被破坏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协调会,对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漯河市政协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通过“小”信息促成民生“大”问题解决的一个缩影。

近期,不少群众反映农村机井通电设施频繁被盗窃破坏,时值“三夏”麦收季节,影响秋种灌溉,百姓意见较大。市政协委员史林红了解到这一线索后,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尽快解决农村机井通电设施频繁被盗窃被破坏问题的建议》。市政协及时以社情民意专报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这不是一件小事,事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稳固农业基础……”6月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办理。

市政协始终把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作为工作目标,不断健全完善运行、联系沟通、跟踪反馈等各项机制,出台《漯河市政协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对信息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思路、形式和采编、报送、反馈等环节进行规范,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更加顺畅。

据统计,近3年漯河市政协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300余条,编发《社情民意专报》30余期,不少“小”信息得到采纳落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促成了规范沙澧河景区文艺活动、加强城市变压器安全管理、优化公交线路等一批百姓“大”烦恼得到解决。(王有强 刘勇 靳晓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