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浙江绍兴上虞区委书记领办政协重点提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7 09:41:26

原标题:浙江绍兴上虞区委书记领办政协重点提案促营商环境优化 像爱护家人一样呵护营商环境 

“以深化落实重点提案建议为抓手,像爱护家人一样呵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上虞力量。”6月9日,履新不到半个月的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委书记徐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领办区政协重点提案——《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几个问题及对策建议》。

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领办政协提案,是上虞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去年试行以来,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

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的综合反映。围绕打造浙江省营商环境最优区,上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去年,获评中国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区,创成了全省首批信用县。

能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直接决定一个地区现有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引进项目的层次与量级、要素集聚的质量与效益。徐军表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吸引企业投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之举。聚焦关键领域,真正从行动上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效便捷,优化政务环境;聚焦优质精准,优化政策环境;聚焦公平正义,优化法治环境;聚焦开放包容,优化市场环境;聚焦宜居宜业,优化城市环境,建设品质之城,打造最具幸福感城市,不断增强城市承载力和服务能级。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更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后疫情时代营商环境的优化,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区政协将始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群众普遍关心的“关键小事”,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建言水平。(鲍蔓华 陈荣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