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新疆巴州书记批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6-17 09:39:09

原标题:新疆巴州书记批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 组织专题研讨 助推乡村旅游 

6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乡村旅游座谈会,落实州党委领导在州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大力发展自治州乡村旅游的建议》所作的批示精神,对如何发展乡村旅游进行座谈研讨。

5月9日,巴州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刊登了《关于大力发展自治州乡村旅游的建议》,这篇信息由州政协常委、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邢国富和州政协委员、州人民政协教育督导室主任孙文丽合作撰写。针对乡村旅游发展中存在的特色不明显、公共服务设施缺乏、乡村公路等级低、旅游管理仍需强化等问题,该信息提出了制定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乡村旅游管理协调机制、加大示范引领和宣传促销力度等建议。巴州党委书记李刚等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州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专题座谈研讨,提出对策。

座谈会上,邢国富应邀介绍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初衷后,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邸明慧说,“这篇社情民意信息写得非常好,问题把握准,建议针对性强,建议巴州加强水电路网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安全稳定方面的宣传,吸引更多内地游客到巴州观光旅游。”

巴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赵云龙说:“我们将抓紧巴州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组织专家尽快对乡村旅游规划进行评审,吸纳社情民意信息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把座谈研讨的情况和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上报州党委。”(郑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