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书院举行线下专题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6-17 09:33:29

原标题:全国政协书院“创新中国”读书群举行线下专题座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6月15日,全国政协书院“创新中国”读书群举行线下专题座谈会,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交流读书心得,提出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创新中国”读书群,阅读书目为《一个真实的创新中国》。读书群于4月23日正式启动,经历读书交流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其中包括8次章节导读、3次线上专题讨论。本次专题座谈会既是读书群举行的首次线下交流,也是一次学习小结。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元青、王艳霞、曲伟、张忠阳、张柏春、张德兴、顾建文、郭春富、常信民、管培俊分别发言。委员们认为,通过共同阅读和讨论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有了比较系统深入的理解,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必要性、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中央的重大决策举措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共识,增强了加快建设创新中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读书学习活动中,要找准自身站位,把读书活动与自身工作职责、履职要求充分结合起来。通过突出主题、聚焦主题读好书、读懂书,在广泛深入交流中凝聚共识,吸引更多委员和群众参与到读书活动中。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创新中国”委员读书群群主吴昌德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创新中国”读书群及线下座谈会有关背景情况。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常荣军,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叶小文及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刘彤)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