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人大开展执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4:09:26

原标题:龙岩市新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调研

6月11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兰率调研组开展《龙岩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城街道北龙社区、中城街道建发上郡小区、北城街道交易城,实地察看《条例》实施一年来的总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制定《条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条例》实施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社会文明素养的大事要事来抓,全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民参与、常态长效,为《条例》贯彻落实奠定基础;要强化部门联动,充分发挥执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依法惩戒不文明行为,培养群众的现代文明意识和自觉遵守《条例》的行为规范;要强化宣传引导,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条例》,广泛、深入宣传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营造全社会促进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陈露燕 陈永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