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漳平市人大开展学校德育工作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4:07:07

原标题:漳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专题调研

根据漳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6月9-10日,漳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开展漳平市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漳平市下桂林幼儿园、第二实验小学、溪南中学、溪南中心学校、城关小学、第二附属小学、芦芝中学、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漳平二中,实地察看校容校貌、学生宿舍、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各功能馆(室),与学校行政、教师认真交谈,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漳平市教育局关于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漳平市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1.要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学校德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2.要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日常教育、监督和违规惩处力度;3.要进一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合力;4.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学生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教育;5.要进一步把握各教育阶段学校德育工作的目标要求,不断探索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德育教育活动。(郑荔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