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就档案法修订在江苏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5 11:19:00

原标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在江苏就档案法修订开展调研

6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率调研组在江苏就档案法修订开展调研,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江苏省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苏宁集团档案馆和南京市城建档案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档案法修订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胡可明对我省的档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法修订涉及面广,修改幅度大,一审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对修订草案作了修改完善,已经比较成熟。此次到江苏开展调研,就是在二审前再听听长期从事档案工作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们的意见建议,借鉴和吸收江苏好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介绍了档案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和需要解决的几个方面的重点问题,他表示,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加以认真研究,把档案法修订草案修改得更加完善。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一级巡视员张桂龙,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政策法规研究司司长杜梅,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副主任张一新,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赵建阳,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副馆长赵深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张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