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0:41:33

原标题: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京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人民武装警察法征求意见调研

6月11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季幸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增同志带队,来京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人民武装警察法征求意见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陪同此次调研。北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办公室主任陈永主持了座谈。

上午召开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立法调研座谈上,北京市监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朝阳区纪委监委、通州区纪委监委、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城建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召开的人民武装警察法立法调研座谈上,北京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应急管理局、天安门地区管委会、重点站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指挥机制,武警部队参加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怖、抢险救援等任务安排,地方和武警部队情报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侯君舒副主任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监察法律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有效对接了监察法规定,体现了立法在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中的教育、引领和保障作用;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维护首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修法进一步健全完善兵力需求对接、指挥协调、业务指导等方面军地协调联动机制,既有利于推进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建设发展、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又能更好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常委会法工委推进立法修法工作迅速和高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做好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在确保立法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地方立法工作进度,狠抓立法任务落实。

刘季幸副主任委员对调研座谈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各参与调研部门和单位准备周密,发言内容紧密结合了工作实际,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精准务实,对于两部法律的修订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调研组在下一步草案修改过程中将认真研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