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马恒燕: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孩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2 15:34:54

原标题:

马恒燕代表: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孩子

从北京回到宁夏一周,全国人大代表、银川二十一小校长马恒燕已作了两场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一场通过在线的方式,为银川二十一小校本部和湖畔分校的教师讲述参会感受,另一场为各界青年宣讲两会精神。两场报告的对象很有特点,他们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与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创造者、贡献者与参与者。”马恒燕说,回宁后,教育界同行、亲朋好友纷纷询问她参会的感受,交流关心的热点话题。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可以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是一份让每一位百姓感到安心、幸福、自豪的好报告。”

“今年两会上,我提出配齐校医、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加强农村学校取暖改造、净化网络环境等建议,国家部委非常重视。其中‘建议加大北方地区农村学校、幼儿园暖冬设施投入’的建议得到财政部第一时间回复,正在制定相关政策。”

6月3日,马恒燕用时近2个小时,与团员青年说体会、谈感悟。

“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一提法,让马恒燕深有感触。她说,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互联网+教育”是一个响亮的回答。得益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薄弱学校、偏远地区和农村学校,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今年,她会继续利用互联网平台,传递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师资交流、联合教研等活动在西吉县第三小学、永宁县闽宁镇原隆小学、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五小学等帮扶学校深入开展,为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作出积极贡献。“全国两会多次强调,在推动社会生活回归正轨的同时不能放松防疫工作。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学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增强师生的防范意识,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马恒燕说。(姜璐 马楠 张乐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