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陕西省人大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询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2 15:04:33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计整改工作专题询问

梁桂刘小燕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出席

6月10日下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关于陕西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项目、重要资金管理等方面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询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回答询问。

梁桂表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联组会对政府工作进行询问、开展满意度测评,政府各个机构要顺应监督方式的创新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省政府将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对被审计整改单位、审计机关的督促指导,谋划好下一步审计工作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强化问题源头治理,创新监督形式,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都要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清单,切实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审计部门要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加强对带有共性,易发、多发问题的研究,切实避免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

联组会后,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主任会议,讨论拟表决事项的审议情况。(赵欣 熊烈)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