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山西家庭暴力处置办法立法论证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2 15:01:48

原标题:社会委召开《山西省家庭暴力处置办法》立法大纲论证会

6月4日下午,山西省人大社会委组织召开《山西省家庭暴力处置办法》立法大纲论证会,副主任委员梁若皓主持会议。法制委、法工委、研究室的有关领导及立法专家组、法规起草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这是社会委首次开展立法大纲编制工作,也是《关于在立法工作中发挥“统”与“专”的作用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若干规定》试行后,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立法大纲论证工作。会议听取了立法依据、法规拟调整的主要问题等立法大纲编制的说明。大家围绕立法指导思想、立法原则、立法权限、制度设计和法规体例结构等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梁若皓指出,立法大纲的编制对法规起草工作具有把航定向的重要意义,确保法规草案方向正确、导向明确,聚焦问题、解决问题。组织立法大纲论证工作十分必要。社会委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立法大纲,为高质量立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