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晓雯:做优秀职业经理人 做优秀人大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3:32:43

原标题:

刘晓雯代表:做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更要做优秀的人大代表

刘晓雯,徐州宏达土木工程试验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7年当选徐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做为民营企业的一位普通职业经理人,能成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深感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责任,立足本职,坚持学习,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争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做一名优秀的人民代表

她认真履行代表职务,今年5月9日在徐州市鼓楼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她的履行职务情况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人大常委会委员的一致赞同,以100%的满意票通过述职测评。

她坚持学习和践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注重自我学习和修养,在政治思想方面诚实可靠。她积极参加了市人大组织的徐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徐州市人大代表及乡镇(街道)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等活动。她全程准时参加了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每一次大会,会上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政府以及法检两院等各项报告和决议,积极参与代表小组会议、代表团会议以及大会选举等各项议程,踊跃发言,提出不少有质量的建议和意见。

闭会期间,她积极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年中专题调研、会前集中视察,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参与市人大执法检查、立法调研、代表重点建议督办等活动13项。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2017年,她参加了市质监局检测中心开放日活动、鼓楼区科技创新视察活动、市供电公司社会看电力暨年度绩效发布活动。2018年,她参加了经开区法院旁听庭审活动、鼓楼区人民法院评议视察活动、年中对市人社局进行的“放管服”专项工作评议视察活动、年末市人大代表鼓楼团集中视察调研活动;她列席了鼓楼区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会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019年,她参加了年中对市市场监管局进行的“放管服”专项工作评议视察活动、视察徐州中级人民法院“两个一站式”活动及“党徽映天平”最美法官颁奖典礼活动、年末市人大鼓楼团前往睢宁开展会前集中视察调研活动。

她深入联系群众,关注社情民意,充分调研,主动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代表建议是畅通民意反映的渠道,当选代表以来,她每年都认真调研,在深入一线了解民情的基础上,她参与提出或联名提出建议8条,分别提出了《关于降低机动车尾气对空气质量危害的建议》《关于解决市级权利下放区级承接相关问题的建议》《关于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养老服务用房问题的建议》《关于区级离休干部医保纳入市级统筹的建议》《关于琵琶街道殷庄社区居委会建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关于协调解决参战退役人员、参加核试验退役人员等涉军群体信访稳定问题的建议》《关于尽早启动金马大桥金马路东延续建设的建议》《关于优化中小学建设相关土地手续的建议》。作为一名民建成员,她积极参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调查问卷、鼓楼区党外人士国庆座谈会、鼓楼区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为民计民生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面对环保攻坚战,她主动作为,仔细收集数据,撰写了《关于降低机动车尾气对空气质量危害的建议》。她建议强化环保宣传,增强公众防治机动车尾气意识;建立机构,注重联动,加强政府监督管理;优化交通结构,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改进燃料品质,推行代用燃料等,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认真履行民企责任,做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她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念,注重学习,认真钻研业务,有奋发图强的追求。她密切联系群众,带出了“宏达检测”这支明星团队,使其成为徐州市政建设集团的标兵单位。

自2017年来,她所负责的公司共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3项,研发省级科研项目2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8项。2017年获批“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江苏省装配式建筑检测机构名录”、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证书;2018年入库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获“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技术创新团队”,获鼓楼区商务服务“行业骨干”荣誉并获“创新型科技企业”称号;2017-2019年连续三年荣获“徐州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2018年连续两届被共青团中央和建设部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近年来连续承担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2号3号线、观音机场改扩建、徐州市棚户区改造、城市管廊等事关民生的重点重大工程的第三方检测,为徐州市的工程建设质量保驾护航。

她积极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为企业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在保持企业健康良性发展的同时,她带领企业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多次与辖区消费者协会、鼓楼区新联会联合举办“3.15便民日”活动,为市民免费检测室内环境质量;多次响应共青团鼓楼区委、铜沛街道办事处等号召,进行“为爱出发,大手拉小手”助学活动等,帮助贫困学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向社会提供爱心捐助,切实履行民营企业的责任,获得群众的赞誉和组织的通报表扬。她积极贯彻落实各级防疫领导机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争分夺秒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采购和储备防疫物资,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条幅及海报,组织员工通过网络学习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后,为员工配发口罩和消毒酒精等日常防护用品,对办公区域每日全面消毒,强化进出消毒登记管理,落实日报监测制度等,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持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深入人心,使员工和客户感到了贴心和放心。荣获彭城战“疫”最美志愿者称号。

刘晓雯说,我要做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更要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李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