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徐光良: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3:26:33

原标题:

徐光良代表: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广泛征集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目前已梳理出8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现提交大会请镇人大代表审议……”4月24日,笔者见到宿迁市人大代表、宿城区耿车镇党委书记、耿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光良时,他正在召开耿车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2015年徐光良调到耿车镇任党委书记,同时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几年来,他带领领导班子,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将昔日“垃圾镇”变成“电商小镇”“田园镇”“生态镇”,该镇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卫生镇荣誉称号,连续5年获评全国淘宝镇。

“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是耿车发展的绿色底线。”这是徐光良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为此,他提出“耿车镇生态环境保护建议”,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先后开展大众美丽乡村、红卫田园乡村和刘圩水美乡村建设。提出“建立垃圾分类体系建议”,耿车镇在全市率先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为助力脱贫攻坚,徐光良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将电商产业发展同群众脱贫相结合,目前,已帮助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创业就业,耿车电商扶贫模式入选联合国《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脱贫案例。

近段时间以来,徐光良更忙了,迫在眉睫要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尽快完成刘圩新型农村社区70户农房建设工程扫尾,并推进大众新型农村社区整体规划设计及75户农房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二是落实好镇党委书记遍访扶贫项目、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的“两个遍访”要求,加强对边缘贫困户的动态监管和跟踪保障,确保不出现一户返贫掉队。三是广泛搜集社情民意,把老百姓的心声在人代会上反映上去,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慧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