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殷勇:当好党和人民的“信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3:25:32

原标题:

殷勇代表:当好党和人民的“信使”

有这样一位基层干部,他把群众冷暖当作“头等大事”,他用实干诠释忠诚,他用生命诠释奉献,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

殷勇的母亲是一名“老邮电”,在1986年退休时,18岁的殷勇从母亲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成了一名“绿衣使者”。34年来,殷勇一直在基层邮政岗位工作,一点一滴付出,一步一个脚印积累,先后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邮政十佳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长期接触农村百姓,殷勇深知他们的需求。“苏北地区的农村基础设施薄弱、农田水利设施陈旧制约着产业发展。”去年,殷勇将《关于加大农村基础建设促进精准脱贫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后,受到了大会的重点督办,“建议得到重视,是对我履职的极大激励。”

“现在主渠修好了,灌水很方便,就是支渠还没修过去,偏远一点的田块还没法排灌。”“希望能再多修点,让大家都能用得上。”5月14日,殷勇又来到泗洪县归仁镇沙庄村了解水泥渠建设情况,村民们见殷勇来了,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围拢过来提意见、建议。

“大家放心,你们说的这些我都记下来了,回去进一步梳理,继续带到全国两会去,真正帮助大家实现 ‘涝了能排、干了能灌’。”殷勇说。

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有3条邮路总里程171公里,所辖的196个自然村庄殷勇几乎全跑过。进村入户到田头,已经成为殷勇走访调研的常态。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今年,殷勇对去年的建议又进行了完善,继续关注农村偏远地区基础建设、打通农田灌溉神经末梢、促进乡村振兴。

与群众离得近是基层邮政部门的优势,殷勇充分利用这一工作上的优势,走村入户,和村民们聊得多了、感情深了,关于基层民生的建议也多了,为更好地建言献策积累了丰富素材。

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两年多来,殷勇第一年提出了五条建议、第二年提出了七条建议,今年,是殷勇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路熟了、经验丰富了,担子却更重了。

“今年我要带十条建议,尽量把自己的建议提成一个高质量的建议。真正为百姓代言,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真正为老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从基础教育到村民养老,从农村社区建设到苏北高铁建设,殷勇的十条建议彰显着浓浓民生情怀。

“风雨乡邮路,甘苦为乡邻”。邮政工作经历了多次改革,发展环境也在不断变化,但殷勇始终不忘初心,选择坚守在基层一线。“我肩上扛的不止是邮包,还有老百姓的信任和期待,再苦再累也值得。”殷勇说,这条邮路是将他和老百姓紧密联系起来的纽带,他将继续走下去,同时,他还将立足人大代表的身份、角色,继续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使”,认真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高媛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