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宏祥:“祥和岭上”奔小康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3:34:01

原标题:

张宏祥代表:“祥和岭上”奔小康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张宏祥

“什么时候,百姓日子好了,产业发展好了,我就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了。”全国人大代表张宏祥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农民代表,张宏祥深知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既是承诺,更是责任和义务,实现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发展,任重道远。

过去一年,张宏祥履职的日历填得满满当当。法检两院调研、江西调研、吕梁生态调研,各种调研活动和执法检查活动都让他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人大代表能做的,还有很多,还有大量的群众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代表工作的复杂程度和遇到的困难,有时候是难以想象的。”谈到代表联络站的工作,张宏祥感慨地说道。无论是向当地政府反映意见、申请优惠政策,还是遇到经济纠纷打官司、群众住房拆迁、农民返乡就业、贫困户脱贫扶持,他都事无巨细,一件一件认真处理,站好人大代表的履职服务岗。

实现产业振兴和农村农民的脱贫致富,要坚决摒弃粗放单一的农业发展模式和不可持续发展的“边污染边治理”的发展老路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走出一条科学发展、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绿色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绿水青山,更是金山银山和百姓红红火火的好日子。依靠全县广大干群70余年的齐心协力和接力种树,右玉县由往昔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今天的“塞外绿洲”。“百姓日子富裕了,产业发展起来了,我们的羊肉也远近闻名,成为右玉县的一张特色名片。”张宏祥骄傲地说道,语气间尽显自豪和自信,谈起今后的“祥和岭上”的企业发展,他踌躇满志、心中早已绘制好集团发展的宏伟蓝图。

说起“祥和岭上”,离不开张宏祥的“树草牧立体和谐发展”的羊产业科学发展模式。该模式以树作为隔离带,在草坡上轮牧和灌溉,不仅让千户岭村的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还让农村美起来,打造出观光生态与农业产业化相融合的美好愿景。

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科学养殖要想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自主创新和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化大潮,张宏祥带领他的创业团队孜孜以求,不断攻坚克难,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考察学习国外先进的农牧业养殖技术和模式。他还聘请了太谷农大的教授,创建实验室,打造了一支“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发展队伍。说起人才和品牌,张代表如数家珍,“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企业发展更是需要人才的大力支持和专业配合。人才有了,企业发展的后劲也就更足了,我们才能在企业发展的洪流中,乘风破浪,越挫越勇。”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农村农业产业发展是基础,要获得长足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企业发展优势,更离不开品牌的支撑和推广。“企业要积极树立品牌意识,为市场带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餐饮行业,更是要严把质量关,为百姓的健康守护好市场发展通道,提高市场准入门槛,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优胜劣汰,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市场,赢得口碑和信任,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振兴乡村产业。”张宏祥补充道。

2020年是山西转型发展改革的一年,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一年,更是实现农村贫困户彻底摘帽脱贫奔小康的决胜之年,任务重大,时间紧迫,代表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还有很长的履职之路需要摸索前行,我们坚信张宏祥和他的“祥和岭上”一定会在市场化和改革的洪流中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让百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高欢欢)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