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刘中:小巷变身是我的责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5 15:21:16

原标题:小巷“变身记”

平整台阶蜿蜒向上,光影白墙交相辉映,行人匆匆、静怡祥和……近日,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康宁村社区黄桷湾62-65号成浩支路小巷,眼前的变化令人“惊艳”。

在一年之前,这里是另一番景象。

据了解,该片区大多是老旧房屋,其门前道路路面坑坑洼洼,路旁又无护栏,居民出行不便并存在安全隐患。

一次代表接待日活动,居民屈婆婆向人大代表讲出了这件烦心事:“刘代表,我们门前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凹凸不平,生了许多青苔,又没有护栏,走路不安全呀。”

“很多人在那里摔倒过,希望人大代表能帮我们呼吁下,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旁边的其他居民也纷纷附和。

他们面前的这位区人大代表叫刘中。他倾听之余,时不时写着笔记。

自2019年4月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刘中时常走基层进社区,关心了解辖区群众生活,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这次也和往常一样,屈婆婆的问题不仅记在了刘中的记事本上,更记在了他的心上。

刘中当即表示:“大家反映的问题我记下了。城市综合整治‘死角’本身也是需要重视的事情,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尽快去实地查看,督促问题尽快解决。”

刘中通过调研了解到,黄桷湾62-65号属于“三无”小区,共有住户71户约237人,其中大多是重庆轴承厂员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小区门前仅一条过道,上连石小路,下连新村路,中间约1000米的这条支路,成为周边居民经常过路的捷径。支路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居民们的出行问题。

“该支路全长约1000米,路面需要铺设透水砖800多平方米,墙面也得重新粉刷约500平方米。”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收集居民意见后,刘中提出了整改该小巷的建议。

随后,专业公司制定了详细整改方案及预算,但发现需整改资金10多万元,刘中又为此上下奔走。最后,经与小龙坎街道沟通协调,由康宁村社区向区委组织部申报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0万元。

2019年12月,施工队开始进场施工。

“既然资金问题解决了,就该加快推进整改工程的实施。”刘中知道居民们盼着这条路早日修好。在为期两个月的施工期内,他多次到现场查看并督促施工进度。

如今,小巷整改工程已经顺利通过验收——路面全部更换为透水砖,破旧围墙粉刷一新,陡坎旁加装了护栏,群众出行安全便捷了。(宋婷婷 罗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