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黄静:代表活动站里听民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5 15:17:33

原标题:代表活动站里听民声

水卡“飞”了两年 终于开始发放

自代表活动站建立以来,江津区双福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坚持每月到代表活动站接待联系选民,为群众办实事。最近,区人大代表就为破石社区居民解决了一个难题。

“拖了两年,终于办下来了。以后用水,我们自己心里都好有个数。”近日,家住破石社区享堂还建房小区的张爷爷,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领取自己家的水卡。

据了解,享堂还建房小区的1263户居民接房后,自来水公司一直没有将水卡办理下来。没有水卡就交不了水费,居民们担心费用累计过多,一次性缴纳会增加支出负担,一直盼着解决这个问题。

去年底,区人大代表、重庆智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黄静,在代表活动站接待选民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到享堂还建房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并将这一问题上报双福街道人大工委。

接到该件代表建议提出后,街道城管办立即到现场核实了解,发现因享堂还建房小区部分居民自来水上户资料不全,才造成水卡无法办理。

经过街道城管办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协调,该公司对居民们的资料进行了全面清理,为他们办理了上户手续。

目前,1263户居民的水卡全部办理完成,正通过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逐户发到居民手里。(刘美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