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在粤开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5 11:54:24

原标题:丁仲礼在粤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

丁仲礼在粤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

6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广东检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与五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养殖户、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

丁仲礼对广东贯彻实施“一决定一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广东很多工作走在前面,尤其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出台后迅速行动落实,成效明显;在修改完善法律和改进相关工作方面提出了很多实在建议。他强调,广东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生态文明理念,立足长远把地方法规修订好,为野生动物保护提供系统法治保障,着眼当下把执法工作抓好,真正做到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赵宪庚、龚建明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陪同有关活动,副省长许瑞生及广州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省市贯彻实施情况。

3日至4日,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广州市、佛山市和肇庆市,深入农贸批发市场、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场、宠物市场、餐饮企业、野生动物栖息地实地检查,了解基层有关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