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伟 陈洪彪:院坝会架起“连心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4 13:38:25

原标题:院坝会架起“连心桥”

3月27日下午,沙坪坝区人大渝碚路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刘伟、陈洪彪走进杨梨路72号灯头小苑院坝,与居民们面对面,听民声、解民忧。渝碚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卫国参与其中。

在王卫国介绍灯头小苑整体改造后的成果和下一步治理办法后,刘伟开门见山道出了院坝会的目的:“我们开院坝会,就是让大家能畅所欲言,对灯头小苑改造有何问题和建议都可以提。”

一开始居民们还有些拘谨,相互观望。

“我先说几句吧。”居民自治小组组长刘金群打破了沉默,“这个方案我看挺好,如果需要灯头厂老照片、老物件,我有一些可以提供。现在小苑变化那么大,得感谢政府!”

随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问题摊开说、措施铺开讲。

“文化改造方案我没意见,就想谈谈管理的问题。环境改好了,管理和服务跟不上,还是会回到‘脏乱差’。不仅院坝会要多开,宣传更要做得细,免得商量好的措施又执行不下去。”“我们小区老年人多,文化改造方案能不能多考虑些文娱活动场地和设施?”“改造后楼面有了雨棚,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老有人从楼上往下扔东西,又脏又臭。”

刘伟和陈洪彪一边倾听,一边记录,不时与群众交流讨论。此次院坝会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

“大家在一起唠家常、讨论群众关心的事,希望这样的院坝会长期搞下去。”居民们说。(黄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