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梅:加大西部农村地区普高教育投入力度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3 14:25:00

原标题:

李梅代表:加大西部农村地区普高教育投入力度 

“为实现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普通高中阶段教育需求的目标,需要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普通高中阶段教育的投入力度。”全国人大代表、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银生中学教师李梅说,近年来,西部农村地区高中阶段教育取得了较快发展,但和东部发达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存在着办学规模小、学位不足、师资紧缺等诸多困难,导致相当部分初中毕业生进入不了普通高中学习,满足不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愿望。以景东县为例,全县每年4000多名初中毕业生,就有近1300人不能进入高中学习。同时,全县仅有的两所普通高中“大班额”现象突出,不符合国家要求,必须进行分流。为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景东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县城新建一所完全中学,但资金存在较大缺口、建设推进困难。《云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129个县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90%以上,景东县要完成目标任务还面临很大的困难。

李梅代表提出,鉴于西部农村地区普高教育存在的困难,建议扩大西部农村地区普通高中的教育供给,加大国家财政投入,将建设资金列入国家预算,取消市县两级政府资金配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