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玉龙: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3 14:15:00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民生工程、阳光工程,更是一项利于国家长远发展的民族振兴工程。”全国人大代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中心小学教师玉龙代表说,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贫困家庭的负担,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身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玉龙建议,在前期实施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结合实际,继续扩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受益范围,把学前教育学生也纳入计划项目;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改为城乡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使城镇贫困家庭学生也能受益。此外,针对近年来物价上涨情况,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提高1元,让学生吃得更好更安全,让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