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石光银: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关心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3 10:15:00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关心事

5月30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来到定边县十里沙村,向村民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无论是在‘三农’工作、生态环境治理还是西部大开发等方面,大会都多次提到人民。国家下决心花力气振兴乡村,用心用情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等问题。我要第一时间把这些好政策、好消息带回来。”石光银铿锵有力的话语为这场宣讲开了个好头。

治沙30余年,当石光银在全国两会上听到“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时,他激动万分。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是一个治沙人,做好毛乌素沙漠的治沙造林工作,我责无旁贷。”

“在今后的治理工作中,咱们要继续把植树造林工作抓好抓实,守护好一代代治沙人在毛乌素沙漠南缘打造出的绿色屏障。”听完宣讲,十里沙村党支部书记韩庚成带头鼓掌。

由于今年榆林干旱少雨,石光银在春节后带领当地村民种下的7000亩新树苗成了他的“心头事”。传达完全国两会精神的他,急匆匆地赶往奋战了几十年的狼窝沙。石光银说:“只有持续治沙,才能实现绿色发展,才能让绿水青山的颜值提升,金山银山的价值显现。”(李羽佳 康佳慧 )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