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张健:推进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6-01 16:26:28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张健:推进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

“应加快推进将全国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工作。”全国人大代表、重医附一院骨科教授张健说,由于长期以来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技师学院培养的学生上升通道受限,严重制约了技师学院发展,影响了技师学院培养高层次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

张健表示,在2019年1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明确提出“将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但教育部、人社部尚未出台实施细则,难以顺利推动该项工作落地。目前,仅有广东省启动了该项工作,其他省市均在操作层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

为此,张健建议教育部、人社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专科学历教育高等学校设置标准》等有关法律法规,尽快研究出台实施细则,采取办学体制、财政渠道、办学模式、资产管理主体“四个不变”的做法,加快推进将全国符合条件的技师学院纳入高等学校序列工作。(黄振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