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赵金龙: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8 16:29:34

赵金龙: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枫桥式红庙子派出所便民服务站站长赵金龙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乌鲁木齐市防疫指挥部和分局的统一部署要求,赵金龙闻令而动,主动请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乌鲁木齐市政府下达紧急命令,赵金龙立即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请求马上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得到同意后,他立即制定方案,连夜行动,短短几个小时便完成隔离点准备工作,开始24小时不间断值守。

赵金龙制定了每日排班表,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并对有私自外出客人、穿戴不合规定进入防护区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提醒,认真做好登记工作。

由于安保工作的特殊性,整个隔离点只有赵金龙一名民警,为节省防护服,他干脆24小时坚守在岗。吃不了安稳饭、睡不了安稳觉、洗不了热水澡……隔离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而赵金龙却从未离开过一线半步。

从2月6日开始,一直到5月14日,在这一百多个日日夜夜里,赵金龙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实现隔离点安全无事故的目标。(蔡长春 赵 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