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0-05-25 18:00:00

原标题: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

栗战书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代表最高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时说,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最高人民法院审结案件3.4万件,地方各级法院审结、执结2902.2万件。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周强从八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构建便民高效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五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六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七是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大力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八是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

周强说,2020年人民法院工作任务是着力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着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强化司法服务;着力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坚决依法纠正就业中地域、性别等歧视,坚决依法纠正无故解除新冠肺炎患者劳动合同关系的行为;着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