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郝世玲:疫情防控中的暖心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4 19:42:10

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普通的口罩;没有护目镜,只有一张朴实的面孔;没有豪言壮语,一个通知马上到岗……她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

春节期间,正值举家团圆之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郝世玲简单叮嘱亲人不要出门、做好防护,自己则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舍“小家”团聚,护“大家”安康,被身边人亲切地称呼为疫情防控中的“郝大姐”。

回到岗位上后,郝世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事迅速行动,积极与物业、社区联动,以实际行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更好地防止疫情蔓延,郝世玲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辖区内各小区减少人流出口,集中设立出入登记口,对每一个进出人员都进行严格排查登记。

辖区内民航小区本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出口较多,居住人员复杂。郝世玲联合物业特意在小区东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认真登记车辆人员信息,测体温,现场杀毒,层层防控把关。

如何才能让社区群众安心、放心、暖心?疫情防控中的郝世玲更像是一个大管家,在她的带领下,民航警务室防疫“一群三排查”工作法应运而生。

战“疫”以来,民航警务室将累积排查到的近期有往返疫情重点地区情况的36户居民汇聚到一个微信群中,集中联系管理、深入排查风险。对于这些需要连续居家隔离14天的辖区群众,郝世玲深入走访了解情况,做好防疫知识宣传,送去果蔬及生活用品。种种暖心活动,让这些留观期人员不再有孤独、无助和恐慌的情绪,原本隔离的家也不再是“孤岛”,并由此实现隔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在小区封闭式管理中,郝世玲努力做到不漏掉一件事、不遗忘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不带证件出入的人,以此守住安全底线,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墙”。

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各小区门口日夜值守,默默地守护着辖区居民的安全,口罩成为对他们最有效的保护。在口罩物资紧缺情况下,郝世玲与西安市人大代表何惠新自费购买1000个口罩,分别送到3个社区、7个小区中,为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保障与温暖。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郝世玲成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暖心人,她冲锋在前、主动作为,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蔡长春 邹星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