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4 19:27:40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这是用事实书写的执政理念,字字千钧,事关宏旨。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病毒来势之凶、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之大,前所未有。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全力阻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

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生态环境问题。因为生态环境是为民造福的百年大计,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更是人民情怀的具体体现和真实写照。

政府工作报告又一次向人民送上了一个又一个沉甸甸的民生礼包。从确保近3亿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从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到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为民造福是政府工作最重要的政绩。

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面对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的严峻挑战,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圆满进行。这本身就彰显了我国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确保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接受人民监督、向人民负责的真实性和崇高性。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对我们党执政理念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具有重大意义。(秦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