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力推垃圾分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21 14:45:00

原标题:全国两会驻地力推垃圾分类,这个头带的好

全国两会是国家级的大事、盛事,自然也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两会上传递出的任何信息,都有可能在全社会造成强烈反响,这就是不同寻常的“两会知名度”和“两会影响力”。这个时候,北京市大力强化全国两会驻地垃圾分类和减量部署,包括不再提供一次性用品,把垃圾分类和节约减量宗旨要求体现在各个细节等等,无疑非常有宣传引导和示范意义。

看,全国两会都在这样做!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们都在自觉遵守和积极实践垃圾分类与减量节约要求!显而易见,这样安排和实施,不仅会直接影响到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分类意识和环保习惯,更重要的是向全国全社会传递出了全面普及垃圾分类和减量节约新风的积极信号。

毋庸置疑,北京市这次这样安排确实有心了。它不但恰好契合当前该市正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形势需要,而且也符合下步全国推广垃圾规范管理的宏观趋势,可谓合时势、顺民心。借助全国两会这样一个平台和窗口,其影响也将是全国、全民性的。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精细管理,尽量少浪费,尽可能的少制造垃圾,是眼前和未来的大势所趋。不管你是身处打响垃圾分类“第一枪”的上海,还是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垃圾分类的首都北京,其实都应充分看清这一大势,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迎接垃圾分类新阶段的全面到来。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都在get的新技能、新习惯,你还不赶快学起来?应当尽快强化垃圾分类和减量消耗的新意识,学新知、践新风,主动向垃圾分类的先行城市学习取经,主动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看齐,提前预热,预先进入状态,为垃圾分类和精细管理制度全面落地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之一,北京会议中心驻地从去年8月起就开始推行分类措施。此次全国两会,可以说是在此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强化。如,客房内不再向入住人员提供一次性用品(包括一次性牙刷、拖鞋、牙膏、香皂、浴液、梳子);会议区设置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减少一次性垃圾袋、纸杯、杯垫的使用等等。

垃圾分类和节约减量,需要每个单位和个人的自觉实践。希望北京市在此次全国两会之后能够继续保持各项精细安排,创造全方位、无死角的垃圾分类体系,把减量节约精神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为全国做好示范。也期待参会的代表委员们能把“首善之都”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本地,带动垃圾分类和绿色节约新风劲吹神州大地。(徐建辉)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