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何兰田:“一方有难,校友支援!”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20 10:57:38

“1月30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全面进行线上教学,2月5日,高一和高二年级线上教学全面启动。实现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要求,极大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湖北黄冈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介绍,1月23日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封城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他担任组长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学校各项防控举措。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何兰田不仅及时组织开展网上授课、保障停课不停学,还积极组织学校党员教师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我校139名党员接到学校党委通知后,在全国各地过春节的党员教师立即跟所在地村(社区)党组织联系,接受工作任务安排。许多非党员教师都积极认领任务,得到社区表彰。”何兰田介绍,他也在居住的小区,作为包保党员包保1栋居民楼29户113名居民,主要完成每日体温检测工作,给居民分送食物和蔬菜,上门为独居老人测量体温和送药,积极向居民宣传政策,传递组织声音等。

发动校友和分校等各方力量,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抗疫,是何兰田在此次抗疫中的创新之举。“1月23日,学校就组织黄冈中学全球校友联合会率先向全球发出疫情募捐倡议书,同时发布了黄冈18家医疗机构的物资需求清单和接收捐赠渠道,4天内点击量达50多万人次。校友们发动起来了,各种抗疫急需物资从全球各地纷纷运送到黄冈!”何兰田说。

“黄冈中学作为百年名校,要为此次抗疫尽一份力!”何兰田说,两个月的时间,黄冈中学校友为抗疫直接捐赠物资1000多万元,为社会各界人士牵线搭桥通过黄冈中学校友会平台捐赠物资1000多万元。为支持湖北和黄冈抗疫,黄冈中学广州分校师生向湖北捐助抗疫物资357万元,其中向黄冈定向捐助179万元;黄冈中学新兴分校捐赠价值50万元的抗疫物资;黄冈中学新疆分校捐款30万元。(王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