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正在推进建设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5:15:58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相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当前,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正在推进建设中,部分功能已经投入使用。

“栗战书委员长对代表工作信息化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在运用大数据、音视频等信息化技术方面,栗战书委员长也有具体要求。这些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各工作方面的意见和愿望。”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代表工作信息化平台正在推进建设中,部分功能已经投入使用,优化了代表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费用。其中包括大数据、音视频等功能,已经运用到了代表意见建议处理分析、与代表联系、听取代表意见等环节中。

此项工作目前还只是起步,接下来全国人大机关将进一步把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引进到服务保障代表依法行使国家权力、参加管理国家事务上来,为推进代表意见建议处理工作,更好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信息化,开展更多更有成效的工作。(蒲晓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