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邱丽新:疫后更爱这片红土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8 15:47:27

全国人大代表邱丽新在黄冈市一超市内检查复工复产等情况。

3月19日上午,在欢送山东援黄医疗队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致辞时几度哽咽。她说:“齐鲁有大爱,患难见真情。党中央一声令下,山东省委、省政府雷厉风行,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驰援黄冈,第一时间动员全省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成立前方指挥部,‘高配’省领导一线指挥,源源不断地向我市提供医护力量、医疗资源、生活物资以及资金援助。每一车爱心物资、每一只口罩、每一笔资金、每一声问候,都凝聚着山东温度、山东爱心、山东力量。”

对口支援黄冈市的,还有湖南援黄医疗队。邱丽新回忆起这支队伍,总忍不住感动落泪。她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湖南医疗队来了。你们的到来,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危难时刻,“医疗鲁军”“医疗湘军”怀揣一颗颗坚定的心,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邱丽新说:“我们老区人民有一颗感恩的心,会永远记住援黄医疗队给我们黄冈人民带来的这份救助和希望。”

媒体评价说,邱丽新的泪水,让每一个参与对口支援黄冈的医疗队成员感受到了黄冈这座城市的深情与温度。

如今,黄冈的发展已按下“快进键”。“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黄冈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愿疫情过后大家更爱这片红土地!”邱丽新介绍,自3月12日起,黄冈市动员“四进”工作队共两万多名干部,先后向全市12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00个重大项目、所有行政村和城乡小区派驻服务专班。服务专班围绕督防控、送政策、抓复工、融资金等7项重点任务,帮助企业疏堵点、解难点。截至4月初,黄冈市“四上”企业复工近3000家,复工率达100%。启动“金融特别行”对接活动,开展“最美逆行黄冈”招商活动,累计组织“点对点”运输3798车次,已安全返岗43万余人。春季农业生产势头良好,目前已完成春播面积75.5万亩,水稻402万亩,同比增加4.87万亩,农资供需平稳,畜牧业和渔业恢复有序。(王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