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宝玲:组建志愿者团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8 15:43:01

全国人大代表杨宝玲代表(右一)为志愿者发放口罩。

1月24日,除夕夜,多路医疗大军迅速集结驰援武汉。

这一幕通过电视机,被远在千里之外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东丽区华明街道胡张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杨宝玲看到了。闻风而动,杨宝玲动作迅速:

大年初一早上,召开合作社班子成员会,第一时间作出决定,全体村民情况登记造册。

大年初二开始,摸排村民、葡萄种植户情况。

大年初四,在小区里、农用房入口处贴横幅:“出门要把口罩戴”“外来人员,自觉登记”“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百姓家门口的防护网扎起来了。

人手不足,如何把防护网扎得更实更密?党员志愿者来了!

2月4日,杨宝玲在村合作社党支部微信群里发了一封《致胡张庄村党员的倡议书》。此后,在小区里、农用房门口,党员志愿者与物业人员一起登记出入的车辆和人员,为居民发放车辆通行证和宣传材料,引导居民用手机申领“安康码”进行扫码出入。在大雪、大风、倒春寒突然袭来之际,党员志愿者则第一时间冲出去保护葡萄大棚,查看葡萄秧苗。

抗疫同时不忘农事。当前正值葡萄发芽生长的关键期,杨宝玲带领着大家一起学习冷棚葡萄种植技术,“大家心气儿还很高,期待葡萄有个好收成。”(杨菲菲)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