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熊永俊:看好老百姓的家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8 15:34:39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

“疫情在哪里,代表的身影就在哪里”。面对疫情蔓延,守护在老百姓家门口的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的优势,积极联系人民群众,将每一项要求落细落实,牢筑抗击疫情防线。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随州市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熊永俊,是一名52岁的老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熊永俊从春节前开始就对15个自然湾进行摸排,确保全村721名村民全部建立体温监测登记台账。

疫情防控期间,熊永俊组织村干部及志愿者全员上岗,值守9个通湾卡口,严格禁止本村村民出行,劝返来访村民,取消聚集活动,张贴防疫标语,为大家发放口罩。

“我最难忘的是2月15日那天。”熊永俊告诉记者,“那天下着鹅毛大雪,气温零下2度,在晚上8点多,有群众反映某武汉返乡人员家庭中有人发烧。”知道情况后,熊永俊第一时间带着村医步行3公里山路到鹰咀山湾上门测量体温,并嘱咐村医时刻关注其体温及症状,随时上报。“我们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们也都在风雪中坚守值勤,我看了特别心疼。”一有时间,熊永俊就去卡口陪几位年轻同志聊天,鼓励他们,大家互相勉励,劲往一处使,严防死守,共同看好老百姓的家门。

2月16日,观音村10个村组的15个自然湾开始实行24小时全封闭管控。为解决好群众的物资供应,熊永俊带领志愿者主动帮助村民们购买米、面、油和药品等物资。“我们尤其关注贫困户、低保户、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熊永俊说。对此,观音村推行了点对点服务,弄清特殊人群底数,干部包保主动问询,解决他们的药品购买等问题。在熊永俊的带领下,观音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大家安心居家隔离,实现了观音村“零感染”。

随着广水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复工复产文件下达后,熊永俊按照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在复工现场做到“三个一”——一个口罩,一个体温枪、一张登记表。目前,村民们开始对观音村流转的500亩田地进行基地开挖,栽种桃树、梨树。村里的甲鱼、花卉苗木、油茶等支柱产业也陆续复工,秩序井然。(李克望 张钰钗 赵祯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