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薛暖新:建议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1:21:00

原标题:带着百姓的期待上两会 

5月15日至17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各个区市的青岛市政协委员都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时刻,他们带来了当地老百姓们普遍关注的话题和饱含真知灼见、履职热情的提案。

青岛市政协委员、城阳区政协主席薛暖新:

建议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

加快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老年人有尊严有质量生活、提高国民幸福指数的有力支撑。

薛暖新建议,由市民政局主办,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每个街道可以依托品牌养老机构各建立一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行机构社区居家融合发展组建,也可以依托较大的场所整合建设目前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助老餐厅等养老资源,还可依托新建小区移交的养老服务设施进行打造。同时,要完善农村养老服务政策,建立农村重点老年人关爱保障体系,开展农村老年人社工关爱试点,利用政府引导资金以项目形式购买服务,对农村重点老年人提供上门探视、心理慰藉、生活照料等服务。薛暖新,还要推进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建设,打通养老服务信息共享渠道,提供更精准、智慧的养老服务。(陈小艳 王晨霞 韩世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