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张炳君:建议以人工智能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5-18 11:19:32

原标题:青岛市政协委员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 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 

5月15日至17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青岛市政协委员们提交了一件件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

青岛市政协委员、民建青岛市委会经济委主任张炳君:

建议以人工智能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通过为人类生产生活各行各业赋能,人工智能将在诸多领域引发颠覆性变革。为更好地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机遇,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

青岛市政协全会期间,民建青岛市委会经济委主任张炳君执笔,与民建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继尚、副主委刘龙江联名提交了《以人工智能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的提案,并被选入此次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的书面发言。

张炳君建议,通过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加强数据资源安全保护等方式,加快数据要素的市场化进程,为人工智能发展储备充足的原料;通过精准引进高端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吸引并留住优秀的专业人才,持续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智能应用场景,营造起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陈小艳 王晨霞 韩世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