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京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5-15 10:54:31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京调研 沈跃跃李伟座谈

5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调研组来京,就野生动物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调研。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李伟对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监督工作情况。李伟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质量和监督实效。

沈跃跃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下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推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有效贯彻实施,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依法打好净土保卫战,扎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人人参与、家家行动,通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培养市民养成分类习惯,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法律制度规定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汇报了北京市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情况,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和对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意见建议,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实地前往海淀区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海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调研检查。

调研组成员王洪尧、窦树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参加。(高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