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岑旭:风雨过后 彩虹格外亮丽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5-15 09:52:20

原标题:

岑旭委员:风雨过后 彩虹格外亮丽

2020庚子还未开年,新冠肺炎袭击了中国大地。在危急关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力如山、统揽全局、沉着应对、指挥若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一体行动,全国动员全民参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对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何其来之不易!

今年的两会,在境外疫情增长态势仍在持续的情况下召开,具有特殊的意义。它将进一步稳民心、增信心、添力量;将在常态化防控疫情中更加全面、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国的经济发展;它可以向世人更好地展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正是如此,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更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今年是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帮助这么多人脱贫,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山河铁臂摇。瘟神远去,风雨之后的彩虹格外亮丽,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定能从容应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冲破一切荆棘险阻,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胜利抵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