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黄久生:为白衣天使造“战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发布时间:2020-05-14 10:12:06

2月18日,潢川县圣宇服饰生产线上的第一批一次性隔离衣顺利下线。一直守候在生产线上的黄久生在检查产品质量。

经过切割、分拣、缝纫等一系列流程,2月18日,河南潢川县圣宇服饰生产线上的第一批一次性医用隔离衣下线。看着工人们欢喜地传看成品,多日蹲守在生产线上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潢川县委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背过身去,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

黄久生的家乡河南信阳紧邻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信阳一度成为河南省确诊人数最多的市之一。眼瞅着家乡医护物资告急,黄久生四处求购无果,这让他夜不能寐。

2月7日,黄久生在电视上看到有服装厂火速秒改生产线,生产一次性使用隔离衣。有门路了!他立即打电话咨询家乡定做棉衣的服装厂负责人马登云。两人一拍即合,黄久生拍板承诺:“原料我出钱买,产品我包销,设备、电费、工人工资等各种费用我全部预付。”

不仅如此,申请办照、购买原材料、安装调试新设备、搬运耗材、抽检成品、打包封装⋯⋯每一件事黄久生都亲力亲为。他坦言,既要确保医护用品顺利生产,也要保证工人们的生命健康。短短11天,黄久生就把第一批一万套医用隔离服送至信阳市四家医院,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员工到岗越来越多,一次性隔离服日产量可以达到3000件,口罩日生产量达到5万至7万个。“现在,我已经是圣宇服饰隔离衣分厂的厂长啦。我将继续为白衣天使打造‘战甲’!”黄久生风趣地说。(赵祯祺)

责任编辑:张红兵